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藝術的薰陶

生活缺少藝術陶冶性情,必是乏然無味!這就是我為何在壓力爆棚的情況下,依然充滿喜悦,因為藝術陶造了我。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的確,進入藝術的殿堂,我的心靈豁然開朗。

每年香港藝術節,我都會挑選一些大師級,高品質的節目來看。今年因公司正值多事之秋,怕要花很多時間處理公司事務,很多想捧埸的節目都不敢預售票,結果滿座而失諸交臂,但昨晚(3月13日)和今天(3月14日)都看了兩個精彩而充滿創意的演出。

一個是《杜希金三重奏》,鋼琴、小提琴、大提琴三個年輕伙子,充滿激情投入的演奏;一個是七位年輕編舞家及演繹舞者的《當代舞蹈平台》則創意盅然,充滿青春幽默氣息,亦使我久久不能釋懷。

今天亦去了香港歷史博物館觀賞俄羅斯宮廷文物展,看了俄羅斯帝國的奢華,皇族在十月革命後淪為平民,這和中國末代皇帝溥儀何其相似。

經歷藝術的薰陶,我也心朗氣清,期待著下周在香港會展舉行的Art Bas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