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春天 閱讀的盛宴

每年春節過後,幾間香港的連鎖書店都舉行大減價,是一次性購書的良機,我因都是這些書店的會員,一有時間,便會到書店走走。

中學時,因在何文田區上課,下課要步行到旺角乘車返家,自然經過很多在旺角區的樓上書店,那時最喜歡去西洋菜街的田園書店、花園街的友聯書店、洗衣街台灣書籍薈萃的集成書店及太子道種籽書室看宗教書籍,這些書店基本上都有不同的折扣。後來又有南山、文星、學津及灣仔區的青文、波文、藍星都有我的踪迹。直到1976年,灣仔天地圖書中心的出現,才算是一間比較有規模的中文圖書總匯,開店不久,我馬上加入書會,成為天地會員,其後又有上環香港書城的出現,也是我周末必到之地。

時至今日,很多樓上書店都關門,但又多了一些另類的二樓書店, 像旺角的序言書室及榆林書店,我也間中會去。現在常去的是樂文及誠品,特别是銅鑼灣的樂文,倚窗的樹頭,也與我渡過很多美麗的時光!

中環的三聯及油麻地的中華,也是購書的好去處,可惜是原有三聯二樓可喝茶的小書閣關了!在此值得一提曾在中環閣麟街對著上落半山電梯的洪葉書店,看著書,也看著大窗外流動的風景,真别有一番閱讀的樂趣。

春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誰說春天不是讀書天?

    木棉很快又盛放了

    紫荊盛放


     像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