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我最愛的一片園地

明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記得在北京工作兩年,公司的女士可獲得半天的假期。今年正好在周日,大部份人都可放假。在此,我向天下間偉大的婦女致敬。

一早醒來,已收到同學及同事傳來蘋果日報刋登了我和袁志偉在新蒲崗一間日本小店的世紀合照,我和袁志偉都是浸會傳理系同級同學,他讀新聞專業,我則修電視廣播,不少必修課都是同班的。那晚除了我和袁少「密斟」外,其實還有數位同級同學,在不同領域也是鼎鼎有名的。

下午去了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這一帶是我有空便去閒晃的地方,也是我最愛的一片園地,充滿文藝氛圍。驚蟄剛過,這裡的樹,這裡的鳥兒,這裡的人,更充滿了春的氣息。不論是唯一有窗戶的電影院,未開映前可以看見窗外現實的世界,電影中心的會員圖書館,以及常有展覽的小餐館、書店,店外的一大片空地,都有濃得化不開的文藝氣息,曾经我也以「文青」自居,當今應是文藝壯年吧!所以我一有空,便在這裡晃蕩一個下午,追尋現實生活中的文化洗禮,也可算是「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的一種追求吧!

離開時,已是華燈初上,今天我過得很富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