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亞視好朋友

中午於辦公室打開電視,看到歲月留聲正播映《十部不可不看的經典劇集(第9位):碧血青天楊家將》大結局。說到這部1994年的亞視經典之作,也正可體現亞視的創意精神。當時由臺灣地區席捲全球華人社會的一股「包青天」熱,令各地都衍生出不少包青天的影視作品,並甚受觀眾歡迎。

其時亞視亦有構思拍攝包青天主題的劇集,惟覺得與其拍攝一般審案的故事,倒不如破格與家傳戶曉、又與包青天同處宋初時期的楊家將故事來個「Cross Over」,為故事加上無限創意,更由「金牌監製」楊紹鴻親往臺灣力邀「正版」包青天金超群來港擔綱主演,那年我還代表公司去到北京近郊涿州,向這班炎夏穿古裝的藝人及製作同事打氣,並參加了與中央台一起舉辦的「殺青宴」,我們就這樣造就出這一部亞視經典。今晚8:30歲月留聲將再重溫《碧血青天楊家將》大結局,大家可留意一下了。

當年的「包青天」引來了華人影視界的無限話題,本地又有一時熱話的亞視無線「雙包案」,那時亞視與友台無線同樣取得臺灣版《包青天》的播映權,並於同時段對撼,也是九十年代的香港電視大戰的傳奇。


除了《碧血青天楊家將》外,亞視也拍過數部有關包青天主題的劇集,這亦讓我認識到我人生中的一位良師益友,他就是於本地影視界大名鼎鼎的服裝設計師孔權開先生。孔先生縱橫影視界多年,很多電視及電影的古裝戲服都出自他的手筆,當年亞視拍攝一系列包青天作品時,也得孔先生出「手」相助,為劇集製作出大批精美戲服。

近年他又轉型為一製作人及發行者,他雖年紀不輕,但卻幹勁十足,時常東奔西跑,大江南北皆見其蹤,絕不讓自己停下來,而且還不斷培養新晉,這一點令我欽佩不已。這幾年,他一直不絕的鼓勵我,又用不同方法協助亞視,不時給我提醒,成為我的人生導師。雖然我們不是常聯絡,更不是經常見面,但當我有問題出現時,孔先生都會馬上聯繫我,給我前進的動力。

不單孔權開先生是亞視的朋友,連孔先生的公子孔令江也成了亞視的朋友。孔令江於傳媒行業工作多年,現在更是跨媒體傳媒人,劇集、微電影、網頁、音樂、藝人營運等均見其蹤影,更主理一份免費報紙《V1周報》。孔令江常和我們有不同合作,早前亞視參與製作推出的青春劇集《女神辦公室》便由孔令江與我們穿針引線而成,而我早前參與新晉歌手INK的MV拍攝亦是由他一手策劃。他與我本人及亞視的製作、公關同事私下更十分老友,常飯聚酒聚「打邊爐」等。所以說孔權開先生父子皆是我與亞視的好朋友。

另外,今早收到同事報告,我們的亞姐、前藝員黃素歡的丈夫突遇急病,在此祝福黃素歡的丈夫早日康復,一切安好。



《碧血青天楊家將》
(相片轉載自黃允材網站)


孔權開先生與我

孔令江(右二)與我、姚嘉雯及蔡梓銘




4 則留言:

  1. 寶哥哥心態,今天仍然懷緬亞視當年的製作,管理層大忌,
    太過自滿不思進取,政府收回免費電視台牌照,並非無因。

    回覆刪除
  2. 長痛不如短痛,
    與其等王某人清盤,
    不如自己主動出擊,
    寧愿解散全體員工,盡快將亞視清盘,
    讓亞視早有個安息喇~

    回覆刪除
  3. 王精不會賣出亞視,
    王精一直玩弄新買家,
    王精也一直玩弄葉家寶。

    王精寧愿可企着死,絕不跪着生~
    王精絕對唔俾亞視有任何生存的機會~

    回覆刪除
  4. 王精不會為亞視好,
    王精不會感動員工付出,
    王精只會為自己利益着想,
    王精已經預定本月529,
    送亞視上黃泉路~

    或者,王精想捱多幾個月,
    等有部份員工約滿走咗人先肯執笠,
    可以慳番大筆遣散費,
    王精咁諗真係幾絕。

    王精根本不怕清盘,
    亞視一旦清盘,
    王精仍然可以得到不低于這個價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