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天再就早前亞視遲發薪金的事到法庭,暫定於十月二日正式開審。

離開法庭時下著徬沱大雨,雖有雨傘亦難舉步,我索性先於法庭大堂避避雨,也辛苦一眾追訪這宗新聞的傳媒朋友冒雨採訪。

我每次到法庭,都並不孤單。我的團隊、同事、亞洲會的朋友,都與我同行,為我打氣。今天也不例外,熱心的同事朋友們都與我同行。然而避雨之時,看著玻璃門外的漫雨天灑,不知何時方停,既不能向前離開,又看不到其他不受雨打的出路,苦困無出路。

看著想著面前的一切,心情也不禁波動起來。想到法庭事已困擾了一段時間,又需再待數月方有進展;又想我其實也是被拖欠薪金的「打工仔」,只一心為亞視、為同事,何以會落得面對官非的境況?亞視的困境又已經發展成今天的局面,股東及投資者們與新投資者的洽談,又何時才有確實消息?想到此情此境,樂觀的我也不禁惆悵!

也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彷彿死局之際,冒雨打傘外出找尋其他出路的同事,終找到了小路能直接上車離開而不受雨打,我們終能順利離開。看到此刻我卻又恍然有所頓悟,事情看似「死局」之際,原來卻又會「柳暗花明又一村」,覓得出路。我願不只是今天離開法庭時的遭遇如是,更希望亞視的困局亦如是。

在吐露港公路回公司的路上,雨已愈下愈小,至大埔時天空更頓見光芒。我也願亞視亦能雨過見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