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三個特別的日子

昨天是自1980年以來最熱的一個端午節,我在大埔海濱公園看龍舟競渡,雖然陽光燦爛,但總算有點清風,歲月靜好。也不知還有多少人想起屈原?他的忠君愛國,最後沉死在汨羅江,他的離騷,他的九歌, 一片沉鬱之情,慷慨高歌!正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今天是父親節,一早便收到很多朋友送來的祝福,我雖未能領略做父親的情,但每次讀朱自清的《背影》,何嘗不想起先父。特别是《背影》文章中父親蹲下爬過月台買橘橙一幕,亦同作者潸然淚下。更想起先父在我唸小學時,每年學校在旺角花墟球埸舉行運動會,中午時份,他在球埸門口等我,接我到附近的銀宮餐廳,南風冰室吃冰琪琳的場景。更想起父親晚年與我同住,他每天獨個兒在中環登山自動電梯上山下山的時光。好幾次,我在倚電梯不遠的紅葉書屋落地大窗前,與他默默揮手的情景,看著他背影遠去,這何嘗不像朱自清的《背影》,但都俱往矣!

午間,滂沱大雨,走進百老匯電影中心看《愛情中的不可抗力》,很有思考性。雪崩前父親捨妻子及年幼兒女第一個率先跑掉,影響了妻子兒女往後的日子,並留下陰影,今天在父親節看此電影,更充滿啟發。

晚上在新光戲院捧彭遠揚及楊正軍有份演出的音樂劇《歲月無聲2.0》,雖然製作比較粗疏,但看見一班年輕人對追求夢想的執著,不失為一個正面的嘗試,監製編劇林敏怡,原來也在亞視工作過,正是燃燒青春的歲月,但願亞洲電視未來可成為年輕人追夢的舞台!

明天是夏至,一年中日最長夜最短的日子,炎炎夏日,終於到來。

三個不同的日子,接踵而至,各自各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