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從興發到華星客棧

大約五年前,每逢周末,我都很喜歡到銅鑼灣中央圖書館,看書借書,聽文學節的講座,順道去基督教播道會銅福堂參加周末崇拜,偶爾走進摩頓台一間名為「興發茶餐廳」的小館,自此便成為我常去的飯堂。

原來這店店主周先生,之前是「農圃」的總廚,在廚藝界薄有名氣,後更去了麗晶酒店主理中餐,再去到墨西哥的麗晶酒店擔任了行政總廚。他的兒子Eric也一起前往,兩父子廚藝都了得,設計了不少別緻的名菜。

Eric在封小平主政亞視的年代,曾參加《下午茶》的演出,成為年輕有為的廚師,與鮑姐、杜挺豪、江美儀等一眾藝人也有合作。由於「興發」承傳了「農圃」的特色餐單,故吸引了不少藝人光顧,可惜最後敵不過瘋狂的加租,被迫結束了這家饒有特色的吃飯好去處。

由於我在這裡吃飯時也會與周的一家聊天,後來與Eric成為朋友,久不久也約出來吃飯聊天,了解到他在餐廳結束後,做过不同的工作,曾成為私人司機,經歷了人生不同的歷練。

大約一年前,聽到他說會與「華星冰室」合作,自己更投入資金,在西營盤開一間有小菜的「華星客棧」,以別於「華星冰室」的食品,希望做到有點特色。聽他講得眉飛色舞,更說客棧的創意及設計都是出於他的點子,其後他便醉心於整間餐館的裝修工作,半年前收到他發來「華星客棧」開幕的請柬,我本答應前往祝賀,無奈因公司當時正處於緊急狀態,最後亦錯失了出席開幕誌慶。

前幾天,公司確定已有新投資者,我像放下心頭大石,趁空去到「華星客棧」,一嚐「杏汁豬肺湯」、「釀雞翼」及「馬蹄肉餅」等我喜愛之家常小菜,也與Eric閑話家常。湊巧他的父母等一家人都在,我正好也可與他們叙舊。看見這裡的裝修,開放整潔的廚房,井井有條的食物擺放,別有風味的秘笈菜譜,我為這個朋友而驕傲。他終於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更聽到短期內他正探討一些新攪作。真的,只要努力堅持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奮鬥,成功一定離我們不遠。

Eric Chow,默默祝福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