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與袁鳳瑛有約


昨晚應我的多年朋友、資深歌手袁鳳瑛邀請,出席了「香港歌星協進會開幕慶典暨新偶同學會一週年」晚宴。「新偶同學會」其實是《新秀歌唱大賽》與《未來偶像爭霸戰》兩個由ATVTVB主辦的大型歌唱比賽的歌手們聚集而成。除了袁鳳瑛外,昨晚我亦見到第一屆「未偶」的區耀國,也與顏聯武兄同座,大家濟濟一堂十分高興。

回想當年的《未來偶像爭霸戰》,也真是亞視的一項經典之作。當年我們在紅館舉辦總決賽,給予參賽歌手們一個機會,於全港最頂尖的演出場地演唱,讓初出茅廬的新晉歌手們,一嚐成為「天王巨星」的滋味。當時紅館一萬座位座無虛席,以一個電視節目而言實屬厲害,歌手的精湛演出、觀眾的熱情支持,再加上製作團隊的努力,成就了這一項亞視經典。

晚宴上與袁鳳瑛交談,知道她近年的轉變也甚大,好學的她除了攻讀心理學課程外,更熱心投身社會公益。由她一手牽頭成立的「香港歌星協進會」其中一個主要目標就是要凝聚歌星們的力量,參與社會公益事務,昨晚晚宴的收入扣除必要的開支後,更會撥捐「香港銀屑病友會」,幫助有需要的朋友。

作為電視人,許多時候舉辦比賽式節目,最大的滿足除了是看到節目受歡迎外,更是來自於親眼看著參賽者們蛻變成長,在不同的領域服務社會。

我正計畫於七月下旬舉辦《未來偶像爭霸戰》的聚會,到時希望一眾「未偶」的同學們都能踴躍出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