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這是歌曲《時間都去哪兒了》中的兩句歌詞,雖然我的眼睛並未到「眼花」的年紀,但這兩句歌詞也恰恰反映了我今天的心情。今天又接受了幾間傳媒訪問,其中我們到了亞視的道具間拍攝照片,我看到牆上掛著多個拍攝用的道具時鐘,也不禁問自己,在電視圈內數十年的時間,好像轉眼就飛逝了,到底「時間都去哪兒了」?
記得1977年6月1日,我在浸會唸三年級的暑假,獲分派到麗的電視的綜藝組實習,那時我負責一個直播的綜藝節目名為《星期三晚會》,我的工作崗位是我的師姐,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位啟蒙老師,林彩香(香姐)的助理。她教導了我如何執行日常的工作,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教我如何落「道具單」申請不同的道具供拍攝用。
那時香姐跟我說,如我想落單「Book」一個時鐘的話,需要清楚寫明對心目中時鐘的要求,因時鐘都有不同的款式,例如西洋鐘、掛鐘、座地鐘及電子鐘等等,如不寫清楚,則極有可能得到不是「心水」的時鐘。
這簡單的指導看似淺白,但對我影響極深,也帶出做人做事的一個重要道理,就是凡事需要認事用心,不能「求其」「hea」做,否則必不能得到心目中想要的效果。
當日在麗的實習,香姐對我的指導,可說是我電視生涯的起點,到往後於友台無綫及港台工作,乃至到富才服務,繼而進出亞視,再到自行創業,直到近日「迎難而上」;由1985年第一屆亞姐到去年第廿六屆亞姐,由滿頭黑髮到滿頭「染髮」,光陰於不知不覺間飛逝,回首已是萬年身矣!
今天看到掛在牆上的時鐘,當日香姐教導我落道具單「Book」時鐘的片段立時湧現,儼如昨天,不禁有所感嘆。看著滿牆的時鐘,我也暗問自己,「時間都去哪兒了」?




我與香姐早前飯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