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小王子》

書展昨天結束,今天同事跟我說原希望於最後一天進場「掃平貨」,可惜因工作關係未能趕及進場,只能寄望下年了!

今年我也忙𥚃偷閒於周末周日兩天進場,除了聽心儀作家們的講座與分享會外,也買了不少書籍。

其中一本是《小王子》。《小王子》的故事相信不少朋友也耳熟能詳,它看似只是一部童話書,但其實它對生活和人性作了相當意蘊深長而理想主義化的敘述。

《小王子》自1943年發行第一版起,世界各地至少出版了二百五十種語言寫成的許多版本,估計僅中文就有不下七十個版本。

我也當然不是第一次買《小王子》,許多時候逛書局見到不同包裝的譯本,都「情不自禁」地一一買下,除了拾回點點「童真」外,很大程度是喜歡書中那種敎育人性的喻意,「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不能看見,是要用心靈去感受的。」,我認為這是全書的中心思想,不知各位《小王子》的粉絲同意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