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閱城·悦城

細心閱讀一個城市,慢慢就會發現每個城市都有令你喜悦的地方。香港如是、北京也如是;温哥華如是、杭州也如是;紐約如是、青島也如是;倫敦如是、台北也如是;巴黎如是、京都也如是。這是我最喜愛的十座城市。

除我出生居住的香港外,其他九座城市都是我常去或曾經小住一段日子的,這十座城既有繁華喧鬧的大都會,也有文化氣息濃得化不開的城,我一抵達,便有無窮的喜悦,及每次都有新的體會及發現。

今早五時半便出發往北京,參加明天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中國賽區的啟動禮。這個活動本來前年也想跟亞視合作,但因時間倉卒而告吹。今天與組委會開會,再次探討合作的可能性,以及能否為未來亞視「三亞」的發展揀卒造星。

每次坐到内地的客機,頻密的航空管制而令飛機誤點都是常見現象,令人非常懊惱,有時更耽誤了很多事情,今天也遲了一個半小時才起飛,我最長記錄的一次因春霧耽誤了兩天,時間任由浪費,故每次我必帶一兩本書上機,這也可說是中國特色。

開完會,也約了一些在北京做媒體及廣告的朋友,晚上又去了24小時開放的三聯書店及雕刻時光咖啡室聊天。猛然看見「歲月靜好,時光靜待,你的二十四小時靜謚空間」 這段粉筆字。

北京今天不太炎熱,歲月靜好,願我能從閱讀中感受到這城市更多的喜悦!

北京CBD, 仍在擴建中



天安門城樓正為9月3日大閱兵而修葺



中西合壁的建設特色

雕刻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