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和平的呼喚

第十一屆中國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揚帆起航,今天在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行,我作為主辦方的特邀嘉賓,很榮幸出席了儀式,感受到青春的力量及和平的呼喚!

當中有位講者提到毛主席在蘇聯對中國留學生曾說過:「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朝氣蓬勃,正在興盛時期,就像早晨八九點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多有鼓舞性的一番說話,又使我想起當下香港的年輕人,承担能力到底有多少呢?記得聯合國最近將青年人的年齡區間從新劃分,65歲以下仍是青年人,也又給我們增加了很多動力!

總部設在韓國首爾的世界大學生和平大使選拔賽今年也是笫27屆,與亞洲小姐競選剛好也是第27屆,但亞洲小姐比世大和平大使成立得更早,我也正計算這兩個27屆有否互動的契機?前和平大使在宣讀和平宣言時,我更感到青春推動和平的力量。

我在民族文化宮兩個「進步」的大字前拍照,也成為我的承諾,我要在人生中不斷追求進步!雖然我人在北京,但心繫香港亞視,知道團隊不停出動宣傳《開門見珊》手機程式,希望一同締造香港社會的和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