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重整與重拾

人生路上,常經歷高山低谷,又不斷重整與重拾。

今天趁有點時間,重整堆滿文件的辦公桌,棄掉一些没用的資料,騰出更多的空間,令工作更有效率。自己有個不好的習慣,喜歡看打印出來的文件,好像可以令精神更集中。但在電子化的年代,其實應在電腦、平板或手機閱讀文件,既環保,又有效率,最重要是不用再花時間去整理一份份文件,這是我要努力學習的功課。

重整後,我又喜歡重拾,重拾青春的呼喚,重拾兒時的樂趣。晚間閒逛了兩個商場,看到很多流行的icon元素,可愛非常,也不忘拍照留念,重拾青春的記憶,還有幸福摩天輪。想起兒時到茘園坐摩天輪,覺得轉一圈也花很長時間;稍長又去啟德遊樂場坐摩天輪,已覺得轉一圈快了很多。到如今乘中環的摩天輪,覺得更快了。其實,時間的觀念,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快了很多。就像過去十個月,很快又一個月,很快又是發薪金的日子,很快又要去張羅。

但願今後都能重整疲乏的心靈,回復小孩的樣式,重拾兒時無憂無慮的生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