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血鑄河山》首映會

下午我們舉行了全新資訊節目《血鑄河山》的首映會,一睹這個精彩節目的片段。

《血鑄河山》是由亞視與國內六十個電視台聯製聯播大型系列紀錄片,更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主題聯播節目。《血鑄河山》是一部小人物的抗戰史,就是軍人、老百姓抗日的故事,片中折射了戰亂之下中國的社會狀況,又會以細膩的人物故事,表現出中國軍民當年奮起抗擊日本侵略的歷史。

今天除了邀得一眾嘉賓、主持及藝員出席外,更特別的是邀得兩位曾參與抗日戰爭的老戰士,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曾志強先生,以及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員李漢先生。兩位戰士今天雖已為長者,但精神抖擻,體魄強健,是這一段歷史的活見證。

活動後,我有幸與兩位談話及合照,彷彿就像近距離接觸這段歷史一樣,感覺特別,讓對於文化與歷史充滿興趣的我,十分興奮。

《血鑄河山》將於下周一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1:00於本港台及亞洲台同步播映,大家就不要錯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