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生命的奮進

一星期我最喜歡星期日,因可返教會崇拜,聆聽上主的聲音,又可以與我的外甥團聚,樂也融融。

這幾天,天氣酷熱,昨日香港還破了歷史高温紀錄,出一身汗,反覺人精神起來。雖然我很怕熱,已過立秋,正是秋老虎肆虐的時候,但我頗懂心靜自然涼的境界,故我常不動氣,在靜心。我最喜歡《歲月靜好》的生活!

想起2004年的夏天,我們復辦《亞洲小姐競選》的第一年,我們將原只有香港女士才可參加的《亞洲小姐競選》,升格為全亞洲國家的盛事。那年亦是第一年在杭州設立中國內地總決賽,故常出入杭州。

杭州人文的美,西湖風景的醉,已牢牢印刻在我心版,但原來夏天的杭州也是超熱的。我們在湖邊,一點風都没有,靜觀盛放的荷花,蓮花,真君子也!可惜我没去千島湖,當時亞姐的集訓基地,聽說浸在湖中,自有說不出的快活!我對杭州也有一種特别的喜愛,曾想搬至此長住,終日與山水為伍。

其後幾年我有個朋友在杭州唸書,故我也常去杭州。有一個星期天,我去了全球最大的華人基督教堂杭州崇一堂,一踏進去,五千五百個座位都座無虚席,便感到震憾心靈的力量。

杭州正是古代楚地。我又想起70年代,火種劇社演張曉風的《和氏璧》,有一句說話:「求賜我信心、勇氣和希望,使我成為生命的鬥士!」一想起這句話,就使我生命充滿不斷向前奮進的動力。

杭州崇一堂



去年攝於西湖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