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向全港醫護人員致敬

今天中午去了瑪麗醫院,不是身體出了什麽毛病,而是與一班醫護人員分享自己過去面對逆境,正向領導的經歷。

近期有不同的團體都邀請我去與他們的團隊分享一些「迎難而上 堅持不放棄」的經歷,只要時間允許,又不影響自己的工作,我必欣然赴會。期望我和團隊的堅持,可以成為别人的激勵,再迸發出香港獅子山精神。

其實醫護人員是很值得我欽佩的,他們永遠冒著生命危險,廢寢忘餐,走到最前。還記得2003年非典時期,沙士蔓延,全港醫護人員也迸發出忘我犧牲的精神,搶救沙士患者,怎不教人動容。

分享之前,陸行政總監送我一份創意十足的醫管局紀念品:「與民㩗手,保健安康!」他還說下午又要面對媒體,我們互相打氣。分享畢,步出瑪麗醫院的新教學樓,陽光正燦爛,面前是一幢受文物保護的護士宿合,一派傲然自立的貴氣,不禁想拍照留念。

但願每一份醫護人員專業拼搏的精神,都能拯救更多病人,我不禁要向全港醫護人員致敬!只要堅持奮鬥,明天怎不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