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千里共嬋娟

「一年容易又中秋」,每年中秋我都是雙重慶祝,因今天也是我的農曆生日。

兒時的中秋節,是充滿歡樂的!那時是沒有冰皮、雪糕、奶皇、白蓮蓉月餅,只有傳統的黄蓮蓉,附送豬籠餅,配以琳琅滿目的水果及菱角,還有紙製的白兔、楊桃、風琴紙燈籠,加上我的生日蛋糕,紅鷄蛋,所以兒時的中秋節是喜樂無窮的!

今午去了文化中心看香港義工聯盟慶祝國慶專場演出:《香江明月夜----絲海夢尋》,由福建省歌舞劇院演出,正好迎合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思維,劇情感人又意像深刻,難怪獲獎無數。

晚間,來自不同地域的家人與我慶祝生日,亦為我用電腦剪輯了我精彩的上半人生,令我大為感動,加上小孩的歡笑聲,使我踏入甲子年華卻又回復小孩的樣式。只要我們心境青春,樂觀積極,「登陸」才是人生新階段的開始。

感謝成長中有這個「歡樂大家庭」長伴著我,給我支持及鼓勵,為我分憂及提議。雖然部份在不同地域,但我們心靈相通,以愛相繫,我衷心感謝你們一路伴我成長。

千里共嬋娟!亦祝各位支持我的朋友中秋佳節,人月雙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