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金秋的季節

一年四季,秋天是最美,也是最舒適的季節,但我獨愛下雪的日子,或雪花紛飛,或白雪皚皚。記得以前曾讀過《風雪中的北平》一文,金兆梓是這樣形容當時的北平:「原來是一天大雪,竟在一個晚上,不聲不響的,將我家那院子『粉妝玉琢』起來……昨天是一個煙塵蔽天的北平,今天是天地空無一點塵了。」我深信這些描述,放諸現在的北京一樣準確。

來去匆匆,無暇享受北京的金秋,特别是北大附近遍地灑金的銀杏樹,今早又匆匆趕回香港了!更錯過了故宫博物院九十周年新開放的幾個宮殿,以及排幾小時隊才能一睹的「清明上河圖」真迹。回到香港,氣温也驟降,不覺間,香港也迎來金秋的季節,一年最美的時光。

下午在尖沙咀洲際酒店泳池旁開會,金風送爽,遠眺港島的瓊樓玉宇,以及波平如鏡的維多利亞港灣,美得像一幅現代的重九上維港圖。

很多人對我新職位都很感興趣,暫時我只可說目前我仍兼任亞視執行董事及高級副總裁,適當時機便再有新聞發佈會召開,有更詳細的資料公佈。

享受美好的秋日,良辰美景當前,我們怎能不感恩讚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