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親切的樹仁

今天全天到了寶馬山的香港樹仁大學,分別出席了工管系及新傳系的講座,與同學們分享一下企業發展、電視管理以及危機公關的一些心得,也藉此機會接觸一下年輕的朋友,了解他們收看電視喜好的同時,亦向大家介紹一下未來亞視「三亞」的發展概念。

為什麼同日出席兩個同一所學府的講座?工管系的行政系主任司徒永富博士(Ricky)與我因合作《下一站諾富》而結識,彼此更成好友,Ricky更多次贊助及送贈我們亞視同事鴻福堂的產品,於困難時期為我們打氣。Ricky於早前我的官司中又為我撰寫品格信予法庭,在公在私我也很感謝這位好朋友,所以Ricky邀請我到工管系學術周的講座,我二話不說便答應這位好友。

樹仁新傳系於傳媒界很有名氣,我一直也想有機會到來一會這些未來的傳媒精英。本來上學年曾約定出席學系講座,惟當天因需解決發薪問題而突需開會,故只好請同事代為出席。今天終有機會到訪樹仁新傳系,短短相處讓我覺得同學們果然名不虛傳,也希望同學們繼續努力學習,未來就要接下我們這輩傳媒人的擔子了。

雖然我是首次到樹仁,但我覺得一點也不陌生,反而很親切。這有幾個原因的。首先因我甫下車,新傳系的系主任梁天偉教授便來與我握手,又親切地向我介紹樹仁大學。梁教授亦是我在浸會學院時的老師,當年我在他教授的電台新聞製作中取得「A」級的成績呢!第二是樹仁大學的校監胡鴻烈博士及先校長鍾期榮博士是亞視「ATV2010感動香港年度人物」,與亞視甚有淵源。第三是我在學校也有很多熟悉的朋友,例如上面提到的Ricky,以及新傳系的講師梁啟業博士更是前亞視的節目部主管,大家曾共事多年,今天舊朋友見面無所不談,一同與梁天偉教授午飯,談盡傳媒圈發展及人和事,大家也十分高興。

樹仁創校以來,頂著不少的困難,致力為社會作育英才。亞視也有很多來自樹仁的同事,如新聞部及公關部便有多位樹仁的畢業生,包括新聞部的副總裁陳興昌以及公關同事黃守東。今天我繼昨天見到100位亞姐同場後,又見數百年輕人同場,感覺自己也年輕不少,希望這一眾同學,都不負師長所託,努力學習,未來為社會出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