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台灣月 思·台灣

今年已是台灣月在香港的十周年。每年十月,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總給我帶來一場又一場不一樣的藝術盛宴,亦帶给香港觀眾台灣的高雅藝術。

已有多次來港演出的果陀劇場,對香港觀眾來說並不陌生。特别是有一個時期因推動果陀音樂劇場,蔡琴及很多流行歌手都參與演出,我更多次專程飛到台北看蔡琴有份演出的幾齣劇:《天使不夜城》、《修女也瘋狂》及《淡水小鎮》等。既可欣賞演出,又可探望好朋友,品味别具一格的文化風情。那時,差不多一個月就有一個週末在台灣渡過。現在回想起來,那是一段多幸福美滿的日子。

今晚這部美國劇作家懷德爾的《我們的小鎮》,再次被果陀改了以台北淡水為背景的《淡水小鎮》新版本,與十多年前看的蔡琴演出版有很大分别,蔡琴磁性低沉的歌聲及說故事手法截然不同,看似平淡的故事,在結尾時對生命的反思,著實發人深省。

蔡琴《淡水小鎮》這片CD成了我的珍藏,而台灣台北淡水我也曾走訪多次,像淡水老街、淡水老教堂及馬偕紀念館等。更巧的是先母家鄉是廣東惠陽淡水,隔著一灣海峽,兩個樸實的淡水小鎮,都成為我生命中揮之不去的回憶。

今晚看演出前,去了荃灣如心酒店向感動香港年度人物東井圓林東先生祝壽,在此再祝福他身壯力健,善人長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