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善·愛

上善若水 ,大愛無涯。

今午受同事金鈴的邀請,去到香港尖沙咀旅遊文化地標,參加了Heart Panda及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的「大熊貓公共藝術世界巡迴展」的啟動禮,並將籌得善款支援趙曾學韞的善學慈善基金。

近年很多藝術展覽拍賣都與慈善工作結合,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cross over。更何況這個Heart Panda大熊貓公共藝術世界香港站,結合了香港眾多藝人及名人作品,包括林子祥、葉倩文、呂良偉、莫文蔚、李玟、陳慧琳及金鈴等參與創作,共同探討善與愛的信念。香港展期一直到11月4日。

認識金鈴早在她加入亞視之前,她當時還在廣東電視台,一次省港澳電視台在佛山的合作,已看到金鈴做主持及唱歌的風采。其後她加入亞視,亦看到她不斷進步及蜕變,由最早參予2008北京奥運前期採訪中國奥運金牌選手的工作,還與陳啟泰合唱節目主題曲。其後她又參與很多大型晚會的主持工作,兩文三語,更是中國首位「金槌」拍賣師,擅長在大型晚會攪動氣氛,近期代表作是前一陣子在亞視作主播的《ATV焦點》。看見她過往付出的努力,迎來今天的成就,我也與有榮焉!

被稱為「慈善皇后」的趙曾學韞教授亦是我多年的老朋友,她在内地已幫助了不少患有弱視及兔唇的貧困兒童。由她作為亞姐的評委及訓練導師開始,巳知她一直自費在內地做了很多慈善工作,東奔西跑。今年初,她也關注到亞視員工未能出糧過年,提出了香港人「一人一股救亞視」,雖最後因法制及手續問題未能執行,但看見她是關懷亞視的,原來她很早期在亞視做過打字員,難怪她這麽關愛亞視。

晚上,又與袁潔儀及傅晉杰(前名傅湛杰)共膳,天南地北,無所不談,樂也融融。當然大家都關心我明日控辯雙方的結案陳詞,我依然是「平常心,坦蕩蕩」。

乘坐地鐵返家途中,坐在對面一個不認識的女士給我報以微笑及打招呼,她下車時還擧起撑我的拳頭及輕聲叫我加油,支持我。頃間,我心裡是暖暖的!

感謝每個認識不認識的朋友,賦予我堅强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