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風雨之後見彩虹

我曾多次見過彩虹。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温哥華,在午後雷電交加大雨如豆落下,見到兩條跨度甚寬的雙彩虹。又有一次在多倫多尼阿拉瓜大瀑布,濺出水花在陽光折射下的彩虹,令人嘆為觀止。

彩虹是一份立約的契據,亦是代表雨過天晴的標記。我喜歡見到彩虹,那是歡欣的印記,雖然出現時間很短,但每次出現,總令我讚嘆不已。挪亞出方舟,雲中也有彩虹為記。

兒時上圖畫課,總喜歡在天空上劃上高掛的彩虹,塗上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色彩斑駁,彩虹下的人們都是歡樂的。

今天颱風已遠離香港,狂風暴雨亦減少,整個下午晚上我都在室内準備上庭的材料,雖不知外面是否彩虹乍現,但我心中已有一道彎彎的彩虹。

期望人生旅途的風雨快過,再現彩虹!

1 則留言:

  1. 再见彩虹最美的地方是要等待风雨交加后,阳光在出现才有温柔的七彩颜色。阳光
    +水分=彩虹 代表需要渡过煎熬、等待、信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