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與年輕朋友在一起

中午到了城市大學,當了一回客席講師,與一眾年輕學生們談了我對電視行業未來發展的看法,當然也談了亞洲電視的發展,分享了我們「三亞」戰略的概要。

今次到城大,我充份感覺到與我讀書的年代大不同。首先,老師在課堂授課,已完全使用電腦及投影儀器,雖然有白板,但原來同事找遍全演講廳,想找一支白板筆寫出我的電郵,也找不著呢!這充份反映出白板這種「舊式」授課工具的使用率吧!

其次我看到我講課時,幾乎每一位同學都開著自己的手提電腦做筆記,與我讀書時拿著筆記本抄寫真是差天共地呢!而且提問環節也不是以往的舉手發問,而是學生們透過電腦聯網系統,將問題傳到教授桌上的電腦及投影儀器上,真的感受的科技帶來的進步呢。

其實不只是教學,電視的發展也天天在變。今天我也用了相當的篇幅和同學們談了網絡電視。現時大家使用智能手機的情況,是幾年前無法想像的,智能手機與網絡對傳統電視帶來巨大的衝擊,但亦帶來不少的機遇。發展網絡電視其實亦是傳統電視的大勢所趨,所以未來「三亞」戰略中,其中一項重要的發展,即是亞視OTT網絡電視。現時我們正在全力研究及籌備有關項目,稍後將會呈現予觀眾眼前。

傍晚與眾藝人及公關同事到了《明報周刊》四十七週年酒會,在此感謝《明周》一直以來陪伴港人成長,也祝願《明周》愈辦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