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春天的覺醒

趁著在紐約有點空閑時間,看了兩齣百老匯音樂劇:《春天的覺醒》(Spring Awakening)及《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前者是洛杉磯Deaf West Theatre演出,原來此劇團已有近25年演出經驗,傷健、聾啞人士一起演出,今次改成音樂劇版本,非常震憾,結束時全體觀眾起立拍掌數分鐘;後者我在倫敦時也看過,但今次舞台佈景效果截然不同,主角唱功了得,每次聽《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就再一次震奮人心,其實此劇聽出耳油的歌曲不少,電影版我也看了數次。

在深秋看《春天的覺醒》更特別有意義,此劇的演員非常年輕,表達手法獨特,全劇傷健一家都用手語,不論膚色,不論身體殘缺情況,每個人都有愛的追求,結尾眾人走向大自然,更充滿隱喻。

期望香港也能倡導傷健共融,更多傷健人士在社會不同崗位作出貢獻,亞視也能在促進社會和諧更加努力,感動香港正好在此發揮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