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聖誕雜憶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更是基督徒的重要日子:「因有一嬰孩為你們而生……」記得40年前的聖誕節,我受浸加入教會,從此便踏上新生命之路。

聖誕節又是一個鼓吹消費、吃喝玩樂的日子。只見到各個商場不同主題的聖誕裝飾,商户大減價及酒店餐廳的聖誕大餐,招來客源。一踏進12月,聖誕歌曲遍佈各大小商場,有點氾濫,我們真需要一個安寧的平安夜,重思聖誕的真義。

猶記很多年的聖誕節,都在工作中度過。有一年與小鳳姐到美、加登台,在大西洋城賭場的娛樂場所歡度聖誕夜,白雪皚皚,燈火閃爍;有一年在多倫多尼亞瓜拉大瀑布,在變幻彩燈冰柱前,冷風刺骨,許下一個個平安夜的祝禱。

又有一年在北京,一嘗「風雪中的北平」的滋味;更有一年在尖東,漫步於燈海人潮中,真是車如流水馬如龍,串串燈飾,彷如白晝,與今天玻璃幕牆的例牌燈飾,簡直就是天淵之別;復有一年擠進聖約翰座堂裡,在天籟的聖詩中,默想中渡過。今年則計劃走進報佳音的隊伍,在歌聲讚美詩中,哈利路亞。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謹祝各位聖誕快樂,並擁抱聖誕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