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白做園

一直都想到「油街實現」這塊藝術園參觀,今天因在這裡拍照,故順道在這獨特的園地走了一圈。

剛巧藝術家宋冬在這展開一項名為「白做園」的展覽,甫進門,十五個黄色大字「不做白不做 做了也白做 白做也得做」,發人深省,饒有意思。我立即在冬日陰天微冷的樹影下,拍下這幅照片,也在這兒沉思良久。

「油街實現」本來是幾間英國維多利亞式的紅磚矮建築,在香港遺留下來此類型的建築也不多,感謝政府有活化歷史文物計劃,才可以修葺保留活用。很多國家地區都做了歷史文物活化計劃,不少還成為文創藝術園地,古典與現代巧妙結合,讓逝去的歷史可以活潑地以另一方式呈現,誠一好事也!

傍晚與好友Doris及Belinda在港麗酒店茶叙,大談到上海、台灣旅遊計劃,今後真的要過一個工作休息平衡的人生,瞥見一個造型獨特的雕塑,也不忘留下此道風景。

晚上麥之華請我去了一間名為「 Go Inside 高 · 牽心」的社企餐廳晚飯,有些侍應是聾啞人士,餐紙墊上印有一些方便溝通的圖案,並有一句「夢不只是想」,餐廳每張椅子都畫上不同的圖畫,是一個繽紛的世界。

一年多來,我得了很多好朋友、好同學、好同事、親友們的關懷及愛護,我相信我過去所做的一切,絕不是「白做」的。






1 則留言:

  1. ~ ~ 哈哈 !! 好好 享受 人生 每个 愉快 旅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