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我以母校為榮

昨晚參加了香港浸會大學尚志會的周年大會,並接受校長錢大康及會長徐國榆給我配戴了加入尚志會的徽章。

我小學、中學、大專(1994年浸會學院才升格為浸會大學)都是基督教浸信聯合會屬下的學校讀書。感恩我小學、中學是在香港培正中學唸書,是少有的中文中學,孕育了我對中國文學的興趣,小學、中學都用毛筆考國文,還喜歡唸詩詞歌賦與五四作家群的作品,每天步出校門時抬頭便看見校訓「至善至正」四個大字,校友非常團結,以發揮紅藍精神為傲。這種種都使我成為這個性格的人。

大專生活四年是在香港浸會學院狹小的舊校園度過。幾任校長都對浸會的發展貢獻良多,明年是大學六十周年慶典,我也是校慶籌委會成員之一。就學期間,我接受了基督教,並受浸加入教會,這也慢慢塑造成當今的人格。

今次我的官司事件,我的中學及大學同學無不給我支援,陪我走過每一步。浸會同學還給我開了一個「我們愛家寶」的群組,散發各地的同學都為我祝禱、打氣及求情,我怎能不深深感恩?我以因為是這兩所母校的學生為榮。

是夜往欣賞胡恩威「進念.二十面體」的《中國建築一百年》舞台劇。劇中兩對不同時代的夫婦:梁思成、林徽因,以及潘石屹、張欣,他們對中國建築的理念,創意十足。也佩服阿威過去不停透過劇場,去寫歷史、談建築、演藝術、侃政治,無不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香港正需要在不同界別,不斷堅持的朋友。我向你們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