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我們都是浸大的》

剛過去的周六,在浸會大學會堂,參與了一場慶祝母校浸會大學60周年的綜合晚會《我們都是浸大的》。

這晚所有台上的演出者絕大部分都是浸大畢業生,或與浸大有關連的人士,既有歌舞,又有魔術朗誦,以大學五位校長的經歷,配以照片史料,用話劇形式道出六十年來浸大的蜕變歲月,這是一段難忘的回憶!

作為浸大門生的我當然支持母校這次別具意義的活動。籌委會的校友們早前邀請我於話劇中參演一角,起初我亦帶點猶疑,因為我雖在傳媒工作多年,但幕前演出是從未試過。記得上次演出已是在浸會讀書時參演話劇扮演一名「黑社會大佬」,當時更被老師評為「選角錯誤」,加上我也怕要背誦長篇對白,故對應允演出也「十五十六」,考慮了一陣子。

然而我想到這是對母校六十周年的一份禮物後,便決定答應演出,這也是一個獨特而難得的機會,讓我們眾畢業生聚在一起,回饋母校。我飾演的角色是浸大第四任校長陳新滋教授,演出一段陳校長帶領浸大發展的歷史。當晚我戴上一副金絲眼鏡以配合造型,不少同學都認為我與陳校長神似,不知大家又覺得如何?

那晚除了和不少舊同學及朋友交談外,更難得是再見栽培我的第二任校長謝志偉校長。沒有各位校長的帶領,浸大也不能有今天的發展,我們作為畢業生,真的感激列位校長對浸大的貢獻!

 陳新滋校長與我。




































謝志偉校長與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