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温城的寧靜美

今天是周日,温市小雨微冷,早上城市格外寧靜,吃過早餐,便向海濱奔去!冬天的樹木雖有點光秃,但有著不同的造型,撑向灰瓦的天空,別有一種格局。有些卻俏俏地抽出新芽,像告訴人們春來了;有些卻點綴著雨珠兒,像訴說人間的歡笑與悲哀!晨早還是烟霞氤氳,又煞像霛裡風景。

在一間香港人開的花店,揀選了一束送予劉曉慶晚上《武則天》的話劇演出。因今天才是温市的情人節,花店的佈置亦充滿節日氣氛,更期待的是晚上看曉慶姐渾身解數的演出。

下午趁著雨停了,走進女皇公園踏青。久違了加拿大的野雁及鴛鴦,依然在公園池塘暢游,一派油然自得。這裡的草地,一片綠油油,樹木參天,部分花兒已含苞待放,像告訴人們春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隱蔽在公園中的餐廳,是俯瞰大温市的最佳去處,我和妹妹找回廿多年前與三雕像,重新以相同的造型拍照,饒有趣意。公園遊人不多,我們漫步其中,突傳來陣陣茉莉花香,沉思其中,卻有另一番的寧靜美。

晚上在古典的奧芬劇院看劉曉慶的《武則天》,之前錯過了她在香港的《風華絕代》,现在卻在温哥華遇上了她的《武則天》。只見她穿梭整齣劇的落力演出,換了約十套服装及頭飾,演活了不同年代武則天的霸氣及神韻,真有大姐大風範,讓大温市接近二千位觀眾,沉醉了一個晚上。在此亦祝福她此後的北美巡迴演出,繼續大放異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