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一切並非必然

在温哥華機場與好友陳善之及Candy會合,一起飛往加拿大此行的重頭戲--黄刀鎮觀北極光。這是我自1988年與Joe一起遊北美後,今次難得有機會再次同遊,心情自然充滿期待。

黄刀鎮的機場很小,看見工作人員手扶擺渡梯讓我們下機,很有原始風味。甫入機場,便見偌大的北極熊標本在迎接客人。今天天氣很好,蔚藍的天,空氣超清新,雖然只得攝氏零下25度,但因没刮風,我們仨都覺得很舒服!

在加拿大及台灣導遊帶領下,我們參觀了自然生態博物館、老城區、新城區及大湖區。這個只有二萬人口的城市,如今卻是觀賞北極光的著名小鎮,近年聲名大燥。原來30年代還有一股淘金熱,當今也有不少冰上及雪地活動,當然最負盛名的,依然是大自然奇觀北極光。

此鎮也有三間中國餐館,還有移民此地超過30年的香港人,真是他鄉遇故知。晚飯後,灑下小雪,心覺不妙,今晚能觀賞北極光機會將降低,由於有雲層小雪,天上一顆星星都看不到。導遊曾說如果當晚數到天空至少五颗星星,看到北極光機會便極高。雖然我們穿好禦寒装束,在燃燒木材的帳篷及木屋內取暖守候,由晚上十時半至凌晨一時半,只見雪也密,雲也多,今晚看到北極光的機會等於零。原來你以為日間天朗氣新,以為晚上可看到北極光,誰料一場小雪,加上雲層,便將必然變成徒然!

原來很多事情都未必是你想像的結果,只可期盼明天再來,有幸可親睹北極光。這正如亞視的風雲迭變,一切也非如你所預料?我們只有期盼,只可送上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