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四月一日的懸念

去年四月一日的愚人節,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成員開會後,否定亞視免費電視牌照的續牌申請。自此之後,亞視的免費電視播放便進入倒數的階段。

很多人都在猜想亞視今年四月一日會做什麽?亦曾傳出會是《ATV2015年亞洲小姐競選總決賽》。相信在仍有五百人被欠薪及一切合理遣散費用仍未付的情况下,花錢做節目只會令人更氣憤!

去年我仍在亞視任執董的時候,曾想過在亞視免費電視最後播放的一個月,應做一系列懷緬過去,展望未來的節目,廣邀曾服務亞視的台前幕後,細說當年情;同時亦開始拍網劇及製作一些吸引網民的節目。可惜一直缺乏經費,自我離開亞視後,這最後三個月每况愈下,情況愈來愈嚴峻,令人痛心。我心裡更是無比難過,亦是無比難堪。為何一間曾經輝煌的電視台,在它免費頻譜結束之時,竟是如此的落寞?相信一代愛亞視的觀眾都會同悲!哀亞視免費頻譜的消失,悲亞視一班熱愛公司員工的不幸!收到不少媒體都會自製亞視倒數節目,幾間媒體都邀我出席見証,令我真是分身乏術。

今年的四月一日,由黎文卓監製,我的第一本作品《有緣再會》,將會面世,有人以為是愚人節的環節。在此我鄭重宣佈這是鐵一般的事實,這本記錄了我在亞視最後一年的書本終於誕生,希望藉此讓讀者更了解當時我決定堅持的理由,從而亦使他們有迎難而上的動力。我還計劃將我的版税全數捐出作教育獎金。

四月一日,我將會在西九龍中心,與一班熱愛亞視的朋友,一起分享在亞視的日子。我不知那晚還有否懸念,但我深信:「有緣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