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歡樂今宵

每年我如在港,一定會參加《歡樂今宵》老友記每年的重聚,畢竟這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也奠定了我以後在傳媒娛樂圈發展的基石。

猶記得38年前我還差一個月才畢業,我們同屆的一行五人已被《歡樂今宵》的資料搜集組羅致成為資料搜集員,還喜出望外地人工是比過往入職者多出一百元。我到今天還認為這是入電視行業打基礎的最佳職位,因這需求要很有條理、組織能力、寫稿能力、公關技巧,並且接觸到社會各階層人士。統籌、編導剪接的技巧,基本都得到訓練;還記得那時是用16米厘菲林拍攝外景,我們每天都在昏暗的菲林剪接房,指導剪接師剪片的工作。

眼中釘、狀元榜、新香港、老香港、生活情趣、佢最在行、八通街、有你着數等等項目,我都發掘了不同的題材。我也是EYT3000次播出的開場項目統籌,還遠赴芬蘭拍攝EYT聖誕夜特輯。那時拍攝聖誕老人村、在零下三十多度拍攝獵殺鹿的情景、以及冰湖釣魚,享受在芬蘭浴後雪地打滾的場面,儼如昨日,可想而知《歡樂今宵》對我影響的深遠。那時麗的電視以重頭劇追擊我們,搶奪了不少觀眾,迫使我們週一至週五每晚EYT都包裝成特别之夜迎戰,爭取收視。

那天重聚,當然碰上不少久未露面的台前幕後,都紛紛拍照留念,聚舊及閒話家常,一點都没有陌生感。但願明年的EYT 50周年,可以大事慶祝,讓我們在回憶中繼續與時并進。亦感謝近期每一年為我們發起EYT Buddies的吳雨大哥及工作團隊。

我哋齊齊陪住你!EY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