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鳳凰木下的回憶

記得讀小學時,在小學的操場上有幾株鳳凰木,每年五、六月間,便開得火紅一片,好像在提醒我們,這是考試的季節。

近日,遍佈香港不同地方的鳳凰木,都正在嬌豔地展現自己的火紅彤麗,又使我泛起小學時的片片回憶。近年,母校大興土木,每五年十年便有不同的建校周年紀念建築,也不知這幾棵鳳凰木是否依然「健在」?

中學時,亦曾以學校的鳳凰木為題,向《中國學生周報》投稿,又以二十八級的聯想,以一層樓梯之隔,寫下中五、中六學生的上課心情,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歷歷在目。

這幾年,我的中學及大學同學都分別在微信開了不同的群組,有些行山友,有些歡樂遊,有些飲食團,都是緬懷學生時代純真的友誼,關心彼此已在退休或依然拼搏的生活。一個月都有不同組合,不同形式的聚會,忙過不亦樂乎!像最近袁少(袁志偉)及白小姐(陸季嬋)的生日海鮮宴,我們何曾不是在數算鳳凰木下的回憶。

可惜我因工作關係,趕不及5月29日由亞視舊同事發起的亞視永恒59周年台慶聚餐。近年,亞娊都以5月29日開台的日子作為台慶日,相信今次出席的同事,又是另一般心情!在大部份員工仍未取得欠薪及有關賠償的情況下,他們緬懷的,只是一起共事的人情味及奮鬥的精神。只期望亞視重組後,能像鳳凰木般,再撑一個未來!

最近,我出席了不少由我做講員的分享會或見証會,有學校的、教會的、社團組織的、年輕人的,繼續還有老人的、書局的,像六月十一日的尖沙咀商務圖書中心的分享會,我又會見到你嗎?

(網上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