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我的鐵三角

上周去北京出差,由於北京空管,在香港機場飛機內折騰了三小時。中國空管的原因很多,尤以北京為甚,很多時都要誤了約會,我也習以為常,這也可算是中國特色!記得有一年晚上,因冬霧籠罩北京首都機場,我們被迫備降長沙,隨後第二天,時而備降天津、時而備降瀋陽,足足是差不多延遲24小時後才抵北京,這也算是我飛機誤點最長的紀錄。

在798藝術區附近的會議結束後,便在798園區蹓躂。近年,不少城市因工業大遷徙,很多工廠區都變成文創藝術中心,798也算是早期的改造典範。

我每次赴京公幹,只要有點時間,我必到中國美術館朝聖,去三聯24小時讀者中心看書,嘆雕刻時光的茶,再到首都劇場看一齣北京藝人演出的話劇。這三個地方都距離不遠,慢慢便成為我在北京的「鐵三角」。這天剛碰上李六乙執導的《櫻桃園》在上演。「生命就要過去了,我好像還没有生活過。」「it's all over now, i never had a life to live」,這是契訶夫在《櫻桃園》最後一句的台詞。

過去一年多,我的生活是何等充實!父親節那天,我在香港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與讀者分享「我在亞視最後的日子」,期望著我的經歷,能成為他人的鼓勵,一起加油向上。感謝很多朋友不離不棄的支持,希望我們真可以傳遞正能量。

《有緣再會》這本書,亦成為我與讀者的橋樑,希望書中的文字記錄,可成為我們人生各方面的激勵及提醒。我的好友黎文卓,「亞視暖男」黃守東,也是我們仨鐵三角,成就了這本書的推出。

我衷心感謝來香港三聯支持我的朋友們,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雖微不足道,但總希望我的事能感動你,一起傳承獅子山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