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我的第一次

最近我出席很多不同的講座及分享會,甚至教會的見證分享,但像我今天(25日)下午的一次生活分享,卻是我的第一次。

因舊同事的邀請,知道我在加拿大生活了一段時期。近40年來,每年都去加拿大探親1至2次,順道探望我的好友,有時亦去加拿大公幹。對加拿大,特別是温哥華,也可說是有比較深刻的體會。故希望我為他們正在列治文區的一個水岸豪宅別墅推出之際,分享我在彼邦生活的點滴。

温哥華有點像香港,有山有水,只是沒有這麽多的高樓大廈,人口密度低很多,空氣清新且帶鮮甜味,市民都享受寫意的慢生活:工作、休息、生活都有一個超好的平衡,難怪多次被評為世上最宜人居的城市。

由於妹妹、妹夫在温哥華生活了一段不短的日子,每年我都盡量爭取到温哥華探望他們,順道休息充電。我在温哥華的同學、同事、朋友都不少,故每次都忙過不亦樂乎!我也曾在温哥華及多倫多投資房地產,可惜十多年前已陸續脱手,不然現在獲得的利潤應不少。在香港樓價高企的時候,轉移投資加拿大樓盤,可能也是一個不錯的抉擇?

剛過的周六(24日),我也出席支持香港設計師、生活家施熙瑜的一個「港風展覽」系列,聯同一班跨界藝人、設計師、創作者及路得會社會服務旗下的一些傷殘人士,設計了不少別具風格特色的作品,真的是「創·讓香港不一樣」。我亦在場與一班傷殘朋友們分享堅持奮鬥的力量!

施熙瑜是我認識廿多年的好友,她也多次參與亞視舉辦的活動,既是幕後設計師,也曾是幕前參與者,堅毅不屈的精神可嘉,在此亦祝福她在元創坊的創意教室愈辦愈好,策劃更多有「香港風格」的展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