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依然馬不停蹄

是誰說過:「生活不是在家中,就是在往博物館的路上。」

我喜歡逛不同的博物館及藝術館,外地如是,香港更如是。之前因生活及工作的忙碌,令我減少了到博物館去,再加上香港藝術館正在重修,更少了一個假日心靈吸取養分的好去處。趁著七一回歸假期,我毅然從新上路,跑到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館,欣賞因「法國五月」而迎來的「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

莫奈在吉維尼他家花園而創作經年的「睡蓮」,我在法國,在美國都看過不少「睡蓮」的作品,比今次香港展出的多的是。每次香港有名家名畫展出,必吸引一大班趨之若鶩的香港及內地捧場客。七一假期更是人山人海,看畫的人像是走馬看花,心想悠然地在展覽廳內暇蕩細賞的心情蕩然無存。

今次展出的莫奈真迹畫只有二十幅左右,幸好策展者也花了心思,多了很多與參觀者的互動,配以日夜變化的燈光,儼如置身在真實的花園裡,真希望有一天可到吉維尼莫奈的花園,看他親手创造的水園,相信更加震憾。

周日,去了基督教大埔銘恩堂講福音見証:「難為了家寶」,真希望我的分享能成為別人生活的祝福,令他們充滿正能量,更有機會接觸基督教的信仰。明天(5日)下午一時至一時四十五分,我將到九龍灣銘恩堂,作我的福音午餐見證,歡迎在附近工作的您,一同來互相交流及分享。

今年是紀念莎士比亞與湯顯祖逝世四百周年,周日下午,我參加了一個來自兩岸三地學者的中華大講堂,又使我想起牡丹亭的姹紫嫣紅開遍……

誰說香港是文化沙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