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最是思念的季節

有一年秋日黄昏,在北京路過北大校園的十數株銀杏樹,在斜陽餘暉下,照得格外的金黄。風過處,颯颯作響,灑下遍地的點點黄葉,這是一份充滿詩意的浪漫。

記得有年也有類似的情景。妹妹仍「移民」在成都,有一個下午,我們坐在成都畫院的小庭院品茶。一個服務員拿著長長的帚子,掃著地上的黄葉,沙沙作響,活像一首秋天的奏鳴曲。

又有一個黃昏,我與妹妹在温哥華伊利沙伯公園的餐廳,看著遠山層林盡染,赤橙黄綠青藍紫,像一幅油畫,醉在秋日多彩的顏色。

去秋,我與一班同學去了城門水塘遠足,一棵大樹被落葉包圍著,我們在黄葉上碎步,也擺了不同的pose拍照,很快我們今年行山之旅又再展開了。

秋天是最思念的季節。中秋剛過,立秋又來,馬上便白露、霜降了。20日是仁美清叙電影慈善首映,23日又是亞洲會四周年。同一日,剛好相識超過25年的一班好同事為我預祝生日,幸好都在尖沙咀,使我可以穿梭兩個場地。思想起亞姐仁美清叙在我倡議下重組,至今也做了不少慈善活動,感謝黎燕珊會長及一些善心的姊妹。也感谢魏秋樺會長帶領亞洲會在動蕩的亞視中渡過了四年,以及理事長王文漢出錢出力,讓我們在歡笑聲中思念過去的人和事,展望將來,也不禁有點唏嘘。

周末,剛有加拿大回來認識超過41年的教會團友聚會,又有培正的同學聚會,真是魚與熊掌?我們在懷舊的氛圍下訴說過去。諸聖堂及培正中小學剛在附近,我趁有點空檔,先回母校回眸一會,又在諸聖堂內靜默片刻。飯後,我們再去西環尾新開業的金記冰室,在懷舊的氛圍下,我們又天南地北。

的確,思念是一件很玄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