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不一樣的澳門

也有一年多沒去澳門了。周末因參加第三屆亞洲彩虹獎電視頒獎禮,再到澳門小住了兩天。每次到澳門,總發現她是一個充滿遊客充滿活力又不乏令人晃蕩地方的城市 ; 而且不斷有新建築物,娛樂場所落成,像近期的澳門巴黎人,更令人有置身歐洲的感覺。


還記得第一次去澳門,是我剛出社會工作不久。那是TVB部門上司,請我們一班同事到澳門遊玩,可能是第一次的關係,記憶猶新。總喜歡那時澳門的閒適,又不乏歐洲小鎮風情的感覺 :石板路粉紅色粉綠色的小房子盧九花園峰景酒店主教山南灣灣畔一帶,靜謚而又有小資優雅的情調,那時娛樂場賭場不多,有葡京及一兩艘賭船 ; 與現今賭場娛樂場所立林,根本不可同日而語,不期然令我懷念起昔日的慢生活以及葡屬情懷。


兩年一屆的亞洲彩虹獎,今年依舊在威尼斯人劇場舉行,又見到一班相熟面孔的評委,我們像參加一個聚舊的大Party今年參展國家地區共有20多個,作品也接近300部,來自不同地區的評委都先在網上評選,從作品中也可窺見不同地區的文化特色及人文情懷,不乏驚喜之作品。


走紅地毯,揭曉,頒獎,都在節奏明快的氣氛下進行,一改以前的冗長頒獎過程。吸引眼球的當然是王凱秦海璐楊志剛劉敏濤、朱亞文、鄭曉龍等到來,還有來自韓國的組合及新晉歌手的表演 ;可見亞洲彩虹獎一屆比一屆辦得好,可喜可賀,小明哥功不可沒。


典禮結束後,走到聖誕裝飾初現的火樹銀花,看見燈火閃閃的仿巴黎鐵塔,遊人如鰂,又使我懷念昔日的澳門,那一圈圈一段段的石板路,想起鄭愁予錯誤: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生快樂的過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