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忙與盲

好客的生記飯店馮老闆與集團的黃主席,上周宴請我及Jeff到他們的OTTO西餐廳晚飯,推介充滿韓風的火炙和牛及以西式烹調的海參,味道獨特,並談到他們辦中西食肆的理念,以及適合現代都市人的氣功心靈學,繼續發展的《有限人生無限愛》話劇系列。看到他們在烹調食物的創新,注重人生內在正能量的拓展,尋求心靈的恬靜,真可謂是心靈食堂。

久違的亞洲電視,又迎來協盛協豐投資,星鉑及星淘聯手打造的網劇《奪命島》的開鏡儀式,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在此祝福亞視早日重组成功!看見那班曾每天相見的保安守衞,依然在守護著大埔的亞視大樓,昔日情景又再湧上心頭,亦期望我記載亞視點滴的第二本書,可早日面世。

這周我又回了浸會大學的教職員聚會,分享《我在轉角遇見神》。聽院牧說數年後,善衡校園會有很大的重建變化。想起74年入學時,這座大學禮拜堂還未有,畢業時大學(當時叫大專)會堂剛完成,有幸我們是第一年用這會堂舉行畢業禮,真是滄海桑田。

作為「一帶一路藝術外交之旅」,中國明星藝術團訪港十周年演出的籌委會主席,慶幸邀請到香港粵劇表演藝術家阮兆輝作為東道主演唱南音,並極力向我推薦年輕的口琴家李俊樂同台演出,果令觀眾掌聲不絕。當然更讚嘆的是中國明星藝術團,一班年輕藝術家的表演,每個演出項目都各具特色,充份表現出藝術家門的非凡造詣,更是嘆為觀止。我則最愛幾個不同的舞蹈,每寸肌肉都充滿活力及感情。忽記起大學時曾參加過中國舞蹈班,也學了一點基本功,又曾上過王仁曼的幾節芭蕾舞課。舞蹈,真能抒發出內在的情感,這也是我喜歡看不同舞蹈的原因。

這星期我還出席了不少飲宴,算是活動繁多的一周。又使我想起張艾嘉所唱的《忙與盲》:「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盲的已經沒有主張,盲的已經失去了方向。」很發人深省的幾句歌詞,也給我很大的提醒。但願忙是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並没有失去自己的方向!

我深深祈求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