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聖誕

聖誕節是我最喜愛的節日之一,每年踏入11月,聖誕歌曲處處聞。我特别喜歡唱聖誕詩歌,在教堂內感受聖誕的氛圍。

今年的聖誕,我在上海度過。平安夜剛好在黄浦灘,既無浪奔,也無浪流,一片靜謚,偶然有些遊人,都配戴起聖誕飾物,一片喜氣洋洋。一拐進南京東路,遊人明顯增多。和平飯店成為不少遊客的拍攝場地,我也走進有名的爵士吧,聽聽這班跨越半世紀樂師的演奏,亦趁機再瀏覽這酒店遺下來的歲月流金。原來和平飯店曾是不少電影的拍攝場地,像阮伶玉、大城小事、霸王別姬、小時代等等,我一路撫摸著歲月留痕,一路幻想上海曾經的輝煌,以及未來的更輝煌。

這次,我住在外灘源的半島酒店,由於酒店外圍綴了很多聖誕燈飾,故聚集了不少市民遊客,大堂咖啡廳的聖誕氣氛更濃,也吸引我頻頻自拍。我也趁機在外灘源蹓躂,看見每幢建築物都歲月留痕,充分突顯出萬國建築博覽的特色。

12月25日早上七點半,我與朋友一同抵達上海市很有歷史感的基督教國際禮拜堂參加崇拜。我們還以為這麼早聚會的人一定不多,卻見人山人海,正堂早已坐滿,只可到副堂看大電視屏幕。在異地參加聖誕節的崇拜活動,還是第一次,看見常青詩班的獻唱歌頌,想起昨晚爵士樂團也是一班充滿活力的長者,原來聯合國重新定義65歲以下仍屬青年人,我是非常贊成的。

這邊廂《王菲幻樂一場2016》演出在即,騰訊視頻全程直播,讓全球觀眾可免費觀看;那邊廂《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舞台劇又密鑼緊鼓在排練,準備1月初的首演;還有每年「新天地」及各大電視台的除夕倒數活動,突然間這裡聚集了不少來自香港的藝人歌星。從歲终到歲首,上海的演藝活動同樣精彩,這個聖誕也真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