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我的快樂人生

我的人生是充滿喜樂與感恩!由於我的性格比較樂觀,又有宗教信仰,再加上我興趣廣泛,不同界別階層的朋友眾多,最重要還有關係密切的兄弟姊妹,我豈有不開心的理由?

我的人生是充滿色彩的。接近四十年的娛樂影視幕後生涯,由電視台的資料搜集到執行董事; 由因公司改組被解僱而到白手創業; 由香港、法國康城到北京的工作經驗,都可寫成一本可歌可泣的長篇連載; 由老闆不投資到惹上官非的法庭歲月,我豈能不為我這多彩人生獻上感恩?

上周,不約而同有兩位朋友都發來有關長壽的秘訣:一個是美國最新公布的簡易長壽法; 另一個則是日本101歲的女主人公笹本恒子長壽談。我没有深究三十六個簡易長壽法是否真的是美國近期公佈,但每個方法似乎也是老生常談,排列第一的竟然是唱歌,姑勿論是否排第一就是最有效,的確,唱歌令人煩惱盡消,而且運用丹田、呼吸、運氣、一放一收,時而引亢高歌,時而低吟回首,的確是最好的丹田氣量運動,使人心情開朗振奮。其中有兩項都是與喜樂有關:經常開懷大笑及保持愉悦心情。我自己常經歷不少極難解決的難題,但終日唉聲嘆氣,愁眉不展的確無濟於事; 倒不如積極樂觀歡愉面對!

笹本恒子是日本攝影大師。她71歲再出發,96歲失戀,100獲獎,常笑談人生,說忙得没時間去死。臉部永遠充滿笑容,常吃肉喝紅酒,每晚十一時睡覺,早上五時起床; 對萬物充滿好奇,什麽事情都笑著面對,每天都充滿能量,重新出發。看見介紹她的文章,不然對她人生好奇起來,正希望發掘她更多東西。

周末,回到我的母會香港浸信教會,與不同年齡的教友,特別多剛畢業的年輕朋友,分享我的職場人生,希望以我的親身經歷,我的積極面對,重燃每一個人都有快樂人生。

生命影響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