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春天的味道

來自不同地方的親朋戚友,在上周都傳來各式各樣的花照。先有北京友人在明朝古城牆遺址拍來盛放的梅花,繼有溫哥華妹妹送來含苞待放的玉蘭,復有香港朋友傳來已經開到燦爛的紅棉,我則在南蓮園池內搜索春天的味道。

久違了的南蓮園池,雖在周末的午後,遊人依然不多。我徘徊在庭中,領略這份修剪得充滿古樸禪意的春味;紅橋金頂,倒影在池中的靜謚,馬上繁囂落盡,散發禪意、綠意盎然;園內盛放的花朵反而不多,倒是這一周,心靈得著大豐收。

先有創世電視給我電影「沉默」的衝擊,到底造物者在一些大事上是否真的袖手旁觀;復有「天堂小屋」的療傷心靈之旅,帶領傷痛者經歴了一個愛與寬恕的奇妙旅程。很久沒看過宗教意味這麼濃的電影,原來宗教電影也可以拍得專業而不說教,真是復活節的推薦。 

周五我又去了位於黃竹坑新商廈內的海怡浸信教會的生命分享。打從經歷欠薪官司開始,對大學、專上學院、教會、商人專業組織、不同的社團、青年團體、獅子會、扶輪社等,都做了幾十場的分享,我樂意去做這種分享,希望可以帶給他們正能量,生命影響生命。

愈接近亞洲電視停播接近一年,不同媒體的訪問又接踵而至,我倒喜歡周末在添馬公園這種美好環境做訪問,這𥚃又實在太多回憶,從回歸活動到佔中,這𥚃都扮演著一個獨特的角色。 


我還是喜歡一班喜愛運動、瑜珈的年輕人,一大清早便趕來此攤開軟墊,集體晨練。正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