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原來眼淚是可以這樣流出來的

記得我有一個由中學到大學都在一起讀書的同學,十多年前,她和我妹妹在温哥華看越劇《碧玉簪》,我妹妹給我報告說她一直流淚飲泣了大半場。原來電影、舞台演出真的可以令人流淚的,最近我也深深感受到。

從前以為多愁善感,為賦新詞强說愁,是少年不識愁滋味,料不到已到耳順之年,仍可這樣的傷春悲秋,因一些事件、一個場景、一幕演出、一刻瞬間就可以感動到下淚,還要偷偷地抹乾,免得被旁人察覺。

記得月前聽到一女子捐出部分活肝為要救活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士,我頓然間也感到人間有情,是一份偉大的情操,我也感動到眼角溼溼,想不到在這個功利至上的社會,還間中有這些事發生。半月前在柏林參觀猶太人的紀念館,也被那些不能承受的沉重感,感動到淚垂,天下間竟可發生這樣的事?

不過流淚最多的,竟然是看廣東省歌舞劇院的《沙灣往事》,故事情節及舞者技巧固然令人感動,但總不及極具張力、催人淚下的音樂,所以我急不及待買了盒原作音樂光碟,待回家可以細味!整體來說,這個舞劇可說是近年的優秀作品。

周日,出席了九龍城浸信會「人生三重奏」佈道會,我也講了我在亞視最後450天的見證。最後看見一批批決志及陪談的出到台前,我也感動到眼角泛淚光。

曾聽過眼淚可以滋潤靈魂之窗,我想間中有感動的淚痕,感恩的淚水,生活還是挺多姿多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