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感動的一周

生活在乎心靈的悸動和感悟,才能活出生命的真義!過去一周,我看見很多感動的事件,令我讚嘆不已。

率先是529日,本來是亞洲電視值得大事慶祝的六十周年一個甲子,可惜因大氣電波已停播一年多,重組仍在進行中,故只能悄悄地渡過,更遑論有多少人記得這一天?感動的是另一間電視台創世電視,恰巧又選上這一天陸續搬遷到新址鴻圖道一號,雖然裝修仍在進行,但已看到在困難重重中,創世電視終於向前邁進一步。當天還有吳宗文牧師、《小屋》作者威廉‧楊格、以及喬宏太太小金子,一起為啟動搬遷而送上感恩祝福的禱告。亞洲電視寂靜無聲,創世電視卻在振翅高飛,成為一個歷史的時刻,相信我們不會忘記這一天。

同在那一天,我去到觀塘泰山公德會文化中心,出席了第一屆港澳區感動母親評選活動的記者會。席間曾鈺成太平紳士憶起在四月逝世的母親,過了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泣不成聲,聞者動容。更感動我的是泰山公德會陳英傑會長,二十七年來推動治病救苦的堅持及為了滅癌而不斷努力,關愛貧苦而無助的病人,實際解決他們的需要,這種無私大愛的奉獻,成為第一屆感動香港的十大人物,與有榮焉!我亦有幸成為這次活動的籌委會主席,我豈能不加把勁!

其實這一周,也是《小屋》作者在香港進行了多場《小屋》背後的故事分享及簽書會,看見很多觀眾都被作者的經歷深受感動,真可成為祝福香港之旅,不少人都嚎淘大哭,心靈經歷了洗滌,難怪《小屋》這本書成為暢銷書。

我與指揮家麥家樂也認識了一段時間,故專誠去捧了他的《香港夢》專場,他對音樂創作的堅持,也是深深的感動了我。看見他一直扶持年輕音樂家圓夢,任重道遠。這周,我亦欣賞了一場令我很感動的芭蕾舞:《吉賽爾》。這齣芭蕾舞我已看過不少次,本來一直都不大喜歡這個舞蹈。出乎意料之外,這次由中國芭蕾舞團的演出,令我喜出望外,更被舞者的充滿情感的舞姿及整齊的群舞所感動,水平極高,不再停留於《紅色娘子軍》的成果,使我看到中國文藝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