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同學頌

今年是我中學畢業44年,大學畢業40年。當年我唸的是中文中學,要讀完中六才算畢業,由小學五年級開始,每級都冠以一個社名,那年我們選擇了基社,直到中學畢業。級社代表已開始策劃明年中學畢業45年活動。培正及浸會每年都有校友日,只要時間配合得到,我都常回兩所母校走走,探探曾教過我的老師、校長。逢510更可參加學校的加冕禮,回校的同學通常都比常年多。今年浸會適逢傳理學院50周年,我們一班同學畢業40年,相信回校參與慶典活動的,要比平常多。



近幾年,我們浸會及培正的同學都開了幾個不同的組群,加強了不同興趣同學的溝通,有吃喝玩樂的「歡樂停不了」,亦有行山組及純粹聯誼用的。最經典是我在亞視欠薪案時期,幾個關心我的同學為我開了一個叫「我們愛家寶」的群組,「逼」我一定要關注,不能掉以輕心,給我分析獻計,關切之情溢於言表,至今難忘。當中還有不同的健康飲食貼士,感人惹笑、值得分享的照片視頻,雋語佳句,活動點滴,久不久翻看。這一個個不同的群組,都是温潤著我繼續前進的方向!



上周,我們一班中學同學齊集李振强老闆於紅磡的茶餐廳,舉行新春團拜。每年春節我們基社同學都有團拜活動,過去幾年李老闆亦開放他的大宅,給我們一班同學歡聚,改了在茶餐廳,每人更可點自己喜歡的食品,配合自己的時間,更可彈性地參與,故今年有超過70位同學,實屬罕見。之前一班同學也曾到南生圍騎單車,近日一場大火吞噬了青葱草地,變成燒焦的枯草,可惜騎單車當天我參與不了,錯過了親澤大自然的良機。其實,與我同一屆畢業的中學同學,不少都曾涉獵影視演藝界,如王晶、陳國强、黃杏秀、曾慶瑜、鍾慧冰、林惟良、周美亮等等,其他也有不少是商界、專業的精英,一到同學聚會,大家都放下身份,好像又回到學生年代,暢談求學往事及當下人生點滴。



這周,我們一班浸大好友又去了馬鞍山海濱公園漫步,途經清澈的海水、沙灘、烏溪沙青年渡假村,又想起當年入學迎新營的情景。記得那時我們還要在馬料水站(即今大學站)坐渡輪到烏溪沙,如今滄海桑田,烏溪沙已遍地高樓,馬鞍山已不再是郊區了,曾經中學常去的郊遊勝地大水坑,如今已認不清那片土地溪澗在何處了?



日昨,浸大同學Belinda再度開放她的家作為「廚神爭霸」,我們一班同學都成為「食客」。是夜我們品嘗了十數款精緻的美味菜式,由於部分美食是由「鎗客」烹調,取消了參賽資格,最後袁志偉榮膺「廚神」,確實至名歸也!席間,我們已排下隨後一個接一個的「歡樂停不了」活動!



最近也有不少名家寫過同學頌,像王蒙「只想一起懷念過去的歲月」白松岩的「同學聚會已經像一個信仰」,我卻説同學是我們從幾歲、十幾歳到終老,一班可信任、可托付的好朋友。我會珍而重之,盡量參與每一個活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