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不一樣的周末

上周末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第一次參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賣旗籌款,與仁美清敘一班亞姐及義工,一早便在觀塘展開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這也是我第一次親身在街頭賣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幸好反應也算熱烈,才不致「吃白果」,這也可作為「影音使團」今年106日賣旗籌款的一次熱身。

街頭真可觀察到人生百態,多少人在你身邊擦身而過,不留半點痕跡;又有多少人主動在你面前卻步,在錢袋口投下甘心樂意的金錢。常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此刻深深體會得到。香港電台「香港故事」活在風起雲湧時,也繼續跟踪追拍,期望特輯可更能充分反映一個真實的自己。

其後便匆匆趕往屯門,參與「扶輪職業博覽2018」,與一班中學生分享「生涯規劃」。這是近幾年很流行的一個名詞,很多人也擔當了生涯規劃師。記得小時候夢想的職業是「航海家」,可以到不同的地方探索流浪;長大了,又想做一位社會工作者,幫助不同群體個人的需要,我覺得很有意義;我一直都喜歡同人溝通,也很喜歡聆聽別人的心聲及需要。直到我進入浸會學院(即當今的浸會大學)傳理系,我又走上媒體人之路,一直便做了40年的演藝娛樂事業,我那年代也未聽過「人生規劃」幾個字,只知道自己的理想,隨著年紀、時代、環境而改變。

看著一班中三、四的學生,已開始要「生涯規劃」,與他們溝通互動,也知道現在的青少年也滿有理想及想法,只是需要一些成長導師,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激勵他們,亦師亦友,相信這是他們最需要的人生良伴,深覺這節分享也令自己有深切的體會。

上周日是母親節,雖然先母已離世30年,但心中仍充滿與她一起生活的片段,感謝她的教導,使我成為一個正直良善的人,一生不偏離正道。與一班親人午茶後,我又去到中區聖公會座堂,在靜默,在禱告。黃昏去看了「某日某月」的優先場,被片中純真的氛圍所感動,回到片中營造的1992年,那種單純,那種清新的情懷,依然未變。

我覺得這個周六周日,上帝已給我四段單純簡樸的生活,每一刻都讓我過了很不一樣的周末!

原來簡單就是美!有耶穌在我心,就是喜樂的泉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